楊浦區五角場附近一些占道經營攤位多年來難以清除當鋪,五角場街道城管中隊的一名副中隊長,這是因為有人背後“收保護費撐腰”,他們城管“不敢管”。10月31日,上海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新聞透視》欄目播出上述內容,在網上迅速引起大量討論。
  在許多人眼裡“包治百病”的城管,這關鍵字廣告回居然發出了“我不敢管”的表態。這不禁讓人眼前一亮,原來還有能降伏城管的能量體的存在。
  仔細一打聽,才知道有個江湖人稱”老四“的黑社會。面對記者的暗訪,這老四是這樣表態的“這些攤位不需要任何證件,只要交錢就能夠搞定,“我往這裡放‘亭子’,第一個就要街道和城管同票貼意,如果有工商或者什麼部門來找你麻煩,你就講幫我做的,我會想辦法幫你擋掉。”
  城管這邊說這些攤位背後有人收保護費,他們不敢管;黑社會老四那邊說,放亭子是經過街道膠原蛋白和城管同意的。這樣矛盾的說辭,讓人心裡充滿疑問。到底是他們其中一位撒了謊,還是這背後另有真相?
  從邏輯上講,我更願意相信這位城管中隊長的實話實說,因為他沒有任何動機需要蠢到去對電視臺記者住商不動產說出那麼一番謊話。
  那老四撒了謊嗎?這事兒並沒有經過街道和城管同意?也不一定。若真沒有,那麼這些公然違法的攤位是斷然不可能長期存在的。此外,據說城管執法車輛每天巡邏都對此視而不見。
  既然兩人都沒有必要撒謊,那大概就只有一種可能性了:城管們不敢管是事實,老四得到了城管同意也是事實。只不過這個同意並不來自於那位中隊長,而是更高一級的同意。
  如果我們把這種違法行為看成了某領導的授意,那麼一切就都說得通了。畢竟領導指示有時候是最大的,這一次甚至超越了法律。請原諒筆者不憚以最壞的惡意去揣測,因為不然怎麼媒體一報道,輿論一熱炒,那幾個亭子就這麼快地要被合法拆除了呢?
  文/趙旭  (原標題:城管不敢管背後的疑竇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54omut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